• slider image 2157
  • slider image 2156
:::
公告 訪客 - 教務處 | 2013-09-25 | 點閱數: 785

壹、比賽組別及規定主題:

    本土語言:台、客、原均可報名參加,惟須以母語呈現。

 

組  別

規定主題

國小低年級組

家庭生活點滴(自己及家庭成員互動、生活分享、節日…等)

國小中年級組

學校生活記趣(自己、師長及要好同學介紹;學校生活分享;學校特色行銷…等)

國小高年級組

旅遊記趣、話我家鄉(家鄉的名人或風景名勝;家鄉特色美食;家鄉的信仰或特色活動…等)

國、高中(職)組

母語傳情(對某件事情的熱愛;對夢想的追逐;對土地、人文的關懷;對某個語言、某本書、某種生活樣貌的喜愛…等)

 

貳、比賽規定:

 一、國小 12 班以下的學校自由參加, 13 到 36 班的學校至少擇一組參加, 37 到 36 班以上的學校至少擇二組參加。

      國、高中部分, 9 班以下自由參加, 10 班以上學校送 1~3 件作品, 30 班以上學校送 2~5 件作品。不允許跨組及跨校學生共同創作,作但考量剪輯、後製需要專業素養,老師部份允許跨校指導。本市轄域內國、私立高中(職),歡迎參加。

     二、依母語語言類、組別及規定主題,用母語來錄製一段 4-6 分鐘的影片,並將影片燒錄成光碟後,於 11 月 15 日(星期五)前郵寄或逕送至西埔國民小學報名參賽。  

 三、相關規格:

(1)影片中請以日常生活常用母語來表現自己與周遭人物的互動和情感交流。

(2)影片字幕請以教育部推薦漢字或拼音呈現,勿以錯別字,以免影響成績。

(3)片長:嚴格規範 4-6 分鐘(包含片頭與片尾),不足或超過皆以扣分處理。

(4) 拍攝工具:不限。

(5)影片格式:像素至少 720(W)×480(H)的avi / mov / mpg / wmv 格式,(提交作品不予退還,未符合作品競賽規格者不另行通知與退件)。

(6)輸出格式:請以數位檔案存於 USB 2.0 隨身碟中或請以 CD/DVD-R 片燒錄轉檔成avi / mov /mp4/ mpg/ wmv/mkv格式之作品繳交,另請自行保留原始檔案。參賽影片每秒速率不得超過 16MB/sec ,畫面大小至少 720 x 480 ,最大不得超過 1,920 x 1,080 。

 

詳情請參閱附件,有意參賽者,請與教學組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