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137
  • slider image 2140
:::

本校概況

學校簡介 / 2016-07-31 / 點閱數: 7653

本校校園環境優雅,重視校園美化綠化工作,目前是台灣綠色學校伙伴之一,推展學區種樹計劃,且在復華環保義工團之協助,爭取經費在本校南面圍牆邊種植花木,美化綠化校園,現已花木扶疏。

學校願景:健康 希望 關懷 卓越
目的是:培養健康活力、惜福感恩、卓越創新、樂觀積極、希望優質的永信兒童。


為落實本校願景,訂定之具體目標如下:

一、落實教育理念,回歸教育本質,營造良好的校園風氣及清新的師生關係 。 
二、發展學校本位教育課程,培養出e世代的健康新國民 。 
三、尊重學生個別差異、因材施教,使其成為有思考、能判斷、具自信並備智慧的人。

 

學校特色

1.多元學習:配合課程進行,舉辦多項多元式教學評量活動與教學成果展,鼓勵學習成果多元呈現;全校實施雙語教學,並依據各學童意願提供母語、原住民與客語等教學。

2.資訊融入教學:為全國推廣種子學校之ㄧ,讓教與學互利共長,達到最佳的學習成果。

3.教育部全國九年一貫課程推手--標竿一百績優學校:依據課程綱要,自行研發相關特色課程,進行不斷的創新與改變。

4.成人教育:提供社區失學民眾、外籍配偶學習成長適應、夜間親子英語共學、專長學習等不同課程,達到終身學習的推廣。

5.閱讀活動:培養兒童閱讀觀念與習慣,激發兒童高度閱讀興趣,並引導學童運用圖書,促進創造思考、獨立建構知識,奠定終身學習基本能力。

6.品德教育:透過學生榮譽護照集點活動、品德教育學習活動及各項品德教育的宣導活動,讓每位學生都能具有合作、公德心、感恩、反省、孝悌、關懷、誠信、責任、尊重、正義、助人、自主等十二項美德。

7.游泳教學:本校三至六年級學生,每學期利用體育課時間辦理游泳教學,目標是每位學生畢業均能習得至少二種以上泳姿。

8.本校成立各項社團,提供學生多元學習。(少泳隊、合唱團、管樂團、直笛隊、田徑隊、籃球隊……等)

9.校園環境綠美化:台灣綠色學校伙伴之一,推展學區種樹計劃,在環保義工團之協助,陸續爭取經費美化綠化校園,現已花木扶疏,成為閒暇假日社區民眾休閒運動最佳場所。

10.學生諮商心理中心:本校對於輔導與諮商之重視,在積極推動下,於 96 學年度起成立中心,由專業諮商心理人員進駐校園增進各區學校師生接受專業心理諮商機會,提供教師與家長心理衛生諮詢服務與適應欠佳學生專業心理諮商服務。

台南市永康區復華七街166號 TEL(06)2320783 / FAX(06)2030813